Wilted Rose

原作向,姑且是BE,题目是“求而不得”
 @Gretel 踩死线小能手参上!用这么垃圾的东西庆祝你过答辩总得觉得很抱歉。

所以文哥你的脑洞什么时候写(饥肠辘辘的眼神)

0.

玫瑰枯萎了。

明明是朵挺美丽的花儿,努力地、坚强地妄图活下去,可哪有花能够不靠一丁点养分生长呢?

1.

真是糟透了。

就在十几分钟前,独自出门散心的雷狮遇到了一伙参赛者的偷袭,对方大概有数十人,就算个体实力并不强,也着实让雷狮花了一番功夫才把他们全部抹杀。左手手臂上不深不浅的划伤让他相当不快,没了兴致的海盗正要打道回府,好巧不巧遇上了死对头安迷修。他面色不善地“请”他从自己面前消失,对方却置若罔闻,皱着眉打量了他一下,便用系统购买了包扎用的药品。

深谙其作风的雷狮寻思,反正这家伙就是这样的滥好人,倒也干脆地接受了安迷修的包扎服务。只是,就算不动手也要口头损两句,不然岂不是很对不起死对头的身份?这么想着,雷狮故意笑着说刚才自己杀了多少人,正义的骑士先生为一个手上沾着滚烫鲜血的人疗伤真的好吗?安迷修闻言动作一顿,抬起头看着雷狮挑起的嘴角,最终只是叹了口气,复又低下头去。自讨没趣的人还想挑衅,却被突如其来的疼痛激得爆了粗口。安迷修脸上表情没有变化,手上力道却加重了不少,雷狮简直怀疑他在借包扎的动作暗算自己。好容易折腾完,雷狮站起身看了看安迷修的杰作,觉得挺满意,便朝安迷修挥了挥右手权当告别。

然后他听见安迷修喊住了他,对他这么说道——

 

2.

要说的话,今天天气其实很不错。太阳晒在身上时不会觉得燥热,只感受得到温暖。加上微风拂面,实在是个适合悠然度过的好日子。而这么想着的安迷修,就在这时撞见了他那明显刚打完架的死对头,雷狮。按照以往的相处模式,他们该开打了,但这样的好天气实在不该用来打架,至少安迷修是这样想的,好在对方也没有要打的意思,一言不合就要他立刻消失。安迷修当然不会乖乖听他的话,僵持中他忽然瞥见雷狮手臂上的伤,不算太深,却足够显眼。不用管他,安迷修,他告诫自己,你再清楚不过了,他并不是需要你呵护的人,而是个彻头彻尾的恶党。

但是有微风路过他的耳边,对他低语:就算是这样的恶党,你也想要温柔待他不是吗?耳畔传来鸟儿的鸣叫,向他低吟:就算是这样的雷狮,你也还是无可救药地被那飞扬跋扈的身姿吸引,对吗?

待他回神,发现手上已经拿着绷带和药品了。

包扎完伤口,雷狮权当是在占他便宜,一句感谢的话都没留,起身朝他摆摆手就要离开。鬼使神差地,安迷修出声喊住了他,明明没有什么要说的话,只是下意识地挽留罢了。干脆做个了断吧!他忽然想到,就现在这么一会儿,忘掉凹凸大赛、忘掉敌对的身份,仅仅传达自己的心意就好了,就算是不合理的感情,也有它存在的理由啊。

“雷狮,我喜欢你。”

 

3.

雷狮晃晃悠悠地回到基地才猛地回过神来:我被告白了?被安迷修?他敷衍过三个团员或真切或假意的关心——卡米尔大抵是注意到这伤不是他自己包扎的了,好在他并没有询问此事——往自己床上一倒,闭上眼,脑子就不受控制地给他回放那个惊世骇俗的告白。

虽说那只是一句短短的我喜欢你,可说这话的人可是安迷修,那个一直以来和他相看两厌、怎么都不对盘,固执死脑筋地恪守所谓骑士道的安迷修啊!

难道这是安迷修的圈套?这一句简单的话背后埋藏了什么无底洞,就看雷狮会不会上钩?有那么几秒内雷狮考虑了这种情况,如果对方不是那个坚持要当好人的傻骑士的话,他或许会考虑得更久些。但从某种意义上,安迷修确实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害他把大把时间浪费在想这件事上,更气人的是他真的想不通,安迷修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啧。”理不清头绪,雷狮有些烦躁地锤了下床板,过了会儿又因为自己幼稚的举动愈加心烦。倏尔,他睁大眼睛,从床上猛地弹了起来:为什么他要这么烦恼呢?暗恋(现在大概算是明恋)死对头的是安迷修又不是自己,该烦恼的也该是他安迷修啊。而且,抓住这一点好好利用的话,指不定能好好挫挫那家伙的锐气,想到这儿,他才第一次放松了紧皱的眉头,有些兴奋地勾起嘴角。看来接下来的时间里有的是乐子,安迷修,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啊。雷狮想象着安迷修窘迫的样子,顿觉今晚可以睡个好觉。

 

4.

该说凹凸星实在太小呢,还是说冤家路窄呢,没过几天雷狮又一次偶遇安迷修。坏心眼儿的海盗打定主意要捉弄他,并没有急于拿出雷神之锤,反而半开玩笑地质疑道:“安迷修,这也太巧了吧?又遇到你这家伙了,该不会你之前给我包扎时,动了些手脚吧?”

安迷修闻言,只是浅笑了一下,“怀疑我的话干脆扯掉绷带,挖开你的伤口看看怎么样?雷狮,我还以为我们之中,你才是阴险狡诈的那个人。”他说完,笑容不褪,眼神却愈发地冷,宛如寒冰湖上终年不化的冰川。

“而你是那个向我告白的人。”雷狮抛出这句话,同时迫不及待地期待起安迷修的反应,他会气得咬牙切齿吗?会后悔得面色扭曲吗?快点,快用那些从未让我见过的表情取悦我——

雷狮猛地偏头,才堪堪躲过带着锐利攻势的凝晶,若他反应再慢一点,被砍断的就不只是他的头巾了。安迷修依旧是那副皮笑肉不笑的模样,迎上雷狮有些震惊的目光,他假意提醒:“雷狮,你再强也不能赤手空拳打败我啊,下一击我可不会再打偏了。”

这与期望完全背道而驰的展开打了雷狮一个措手不及。出离的愤怒让他周身开始有银蓝色的电弧开始跃动,转眼间雷神之锤便出现在他手中。

在短兵相接的前一秒,雷狮心底有声音极轻声地嘀咕,安迷修那天的眼神要比今天、比以往顺眼多了。但那声音太过渺小,瞬间便被愤怒和焦躁吞没,根本来不及被主人发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5.

那之后两人又打了好几次,雷狮没有再选择用语言戳安迷修痛脚,却开始在战斗中故意撩拨安迷修,具体表现在对峙时总是将距离缩到必要以上的距离,企图以此令安迷修产生些许动摇。然而,仿佛那一日的安迷修是他人的元力技能制造的幻觉一般,安迷修对他的态度却同往常无异。虽然他没有谈过恋爱,但年幼时偶尔翻阅了一点的名著里,人们对喜欢的人可不是这种态度。先前他一直认为这种无用的情报早就被他遗忘了,现在却从记忆的狭缝里争先恐后冒出来,力证安迷修的告白根本是一派胡言。郁闷至极,他干脆跑去休息区的酒吧,企图用啤酒来洗刷掉脑海里那个可恨的骑士。

于是安迷修一踏进酒吧,就看到坐在一堆空啤酒杯中间的雷狮。那人撑着下巴,时不时灌下一口啤酒,又接着发呆,是难得一见的安静模样。安迷修注视了他一会,觉着此时的雷狮真的极具欺骗性,若是初次见面的人,怕是会把他当成普通的18岁大男孩。

在他为自己过于骇人的想法皱眉时,雷狮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沉思:“傻站在门口干什么?你是想成为酒吧服务员,朝每个客人点头哈腰?”

“想站在哪里是我的自由,雷狮,这酒吧又不是你开的。”

“你站在那里很碍眼,而且挡着别人进出了,堂堂最后的骑士竟然这么没有公德心?”

“大白天的,除了你这个肆意妄为的家伙,谁会来酒吧喝酒?”安迷修呛完这句,无视雷狮意味深长的凝视,自顾自地在雷狮对面坐下了。

一时间,气氛有些凝固,雷狮接着管自己喝酒,安迷修也没有要主动挑起话头的意思。最后还是雷狮率先打破了沉默,他“咚”的一声将喝空了的又一个啤酒杯砸在桌上,不悦地说:“耍我很有意思吗?”

“……我没有想耍你。”叹了口气,安迷修颇有些无奈地回答,他自己也说不清那一天为何突然就讲心里话说了出来,“大概是,难得的放纵吧。”片刻后,他这样补充道。

“我是喜欢你的,这点毋庸置疑,但是那句告白并非是认为我们两情相悦——我没自大到那个份上。人们不是常说‘爱是盲目的’之类的话么?但对于你,我不认为自己对你的感情会扭曲我的骑士道,所以我也从没指望这错误的心情会开花结果,只想任它自生自灭……”

“够了,真啰嗦。”雷狮兀自打断了他,“确实,道不同不相为谋,安迷修,看来我们之间只要死对头这一层关系就够了。”说罢,他便起身朝酒吧门口走去。

“等下,雷狮!”

雷狮突然听到安迷修这样喊,脚步不由得一顿。他心里不可避免地生出一丝期待,却又马上亲手掐灭——理智冷眼旁观着这一切,此刻幽幽地反问他,安迷修难道会是个出尔反尔的人吗?

缓缓转过身,雷狮挑起眉毛看着安迷修,一脸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十分不耐烦的样子。

出乎意料的,安迷修对他展露了一个微笑。那是海盗从不曾见过的笑容,那样温柔,那样明亮,安迷修这样的人会拥有如此美好的笑容并不奇怪,但雷狮从未预料过有那么一天这个笑容会对他绽放。

实在是耀眼到惹人烦,他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在心底抱怨道。

“雷狮。”安迷修笑容不减,认真地对他说道,“我发誓,在我死之前,我一定会杀了你的,你的命,交由我来讨伐!”

“切,”听了这句话,雷狮忍不住嗤笑一声,“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扔下这句话,海盗头子便施施然转身离开了。所以他并没有看到,在他背后,骑士再也撑不住明亮帅气的笑容,露出了比哭还难看的苦笑。他独自在门口站了许久,才下定决心般,转身走向与海盗截然相反的方向。

 

6.

在那里,有一朵玫瑰花静静地枯萎了。

END

评论(1)
热度(13)

© 尤维yu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