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

1、

 

这算是个俗套的故事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当时的安迷修还只是个对地狱、对人间都一无所知的新生天使,大概知道恶魔是他应该消灭的存在,却不知道天使长口中的恶魔是什么样儿的。而雷狮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与他相遇了。没有人知道这个尚且年幼的恶魔是怎么溜达到天堂边界的——虽说恶魔们大抵都是些自由散漫的家伙,而天堂与地狱恰好是休战期——总之,凭着直觉,安迷修向这个吊儿郎当的家伙发起了攻击,对方也毫不示弱地还了手。两人都拼尽了全力,力求要了对方的命,然而两个小家伙的打斗在旁人眼里大概像是在跳双人舞。打了半天谁也斗不过谁,遵守纪律的天使率先提出停战,因为马上要到天使们集合的时间了。他向恶魔提出改日再战,雷狮欣然应允,倒也乖乖地离开了。

再然后,仿佛有了个不成文的约定,他们又打好了几次,不过,就算天使的羽翼渐渐丰满,恶魔的双角也越来越长,他们也没能分出个胜负。偶尔,他们也会坐在一起,讲讲严厉又温柔的天使长,聊聊地狱里的各种奇闻,想象两人不曾踏足过的人间的样子,或者批评对方的生活态度。你过的也太放纵了!天使总是这样批判。明明是你活得太压抑,恶魔就会这样回答。他们打架的时间越来越少,交流的时间越来越多,投向对方的视线越发难以移开——有什么难以斟酌好坏的事正在发生,两人心知肚明,却又默契地绝口不提。

但正如之前所说,这是个俗套的故事,后来自然是发生了些什么。

就在天使鼓足勇气,准备和恶魔谈谈这莫名的感情时,天堂和地狱的战争再一次爆发了。大多数天使对此已经见怪不怪,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两方势力既无法完全征服对方,又不愿相互妥协,战争在所难免。

 

2、

 “照这个情况来看,那场战争中‘我’死了?”雷狮打了个哈欠,轻描淡写地打断了棕发青年的话。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此时他绝不像表面那般平静,安迷修说的那些事他明明毫无印象,却倍感怀念,但自己确实是个货真价实的人类,那么,只可能是那个雷狮已经死了,自己是转世或者别的什么吧。

 被打断的人并不恼,只是怅然若失地抖了抖黑色的羽翼,显然谈到这件事让他有些难过。最后,他开口,声音略微嘶哑:“天堂打了胜仗,我因为包庇俘虏被罚堕天,他也没能活下来。”

 “哼……”雷狮的注意力被他的双翼吸引,“说起来你也挺奇怪的,代表光明正直的天使居然去庇护恶魔,落得如此下场,真惨。”

 “但我不后悔。”安迷修没有在意他话中带刺,只是有些无奈地笑道,“至少雷狮……他在我面前从没有做过什么过分的事,或许我不是个合格的天使,但,想要保护我爱的人,我问心无愧。”

 猝不及防被塞了狗粮又像是被告白的感觉让雷狮五味杂陈。

 

3、

 直到今天之前,雷狮虽然说不上根正苗红,好歹也是个崇尚科学不封建迷信的青年。结果,不过是下班路上被突如其来的好奇心击中,绕了一条没有走过的小路(“你也真不怕迷路”安迷修事后这样吐槽,被雷狮手机上的导航噎得乖乖闭嘴),就撞上了安迷修。对方当时靠在一棵树上发呆,死气沉沉的绿眼睛在看到雷狮的一瞬间陡然瞪大,满脸的不可置信。雷狮觉得自己的表情也一定很精彩——有个陌生的、长着黑色羽翼的男人一见到你就冲过来把你抱个满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到底算不算见了鬼了?

 

不过雷狮也不是好惹的,他很快地镇定下来,并果断挥拳往男人的脸上招呼。男人躲过这一击,似乎是冷静了些,没有再接近他,只是看着他,湖绿色的双眼里写满了各种情绪。他似乎是想笑的,却让人觉得下一秒就要落泪。

“我叫安迷修,如你所见,并不是人类。”自称安迷修的青年对他这么说道,“虽然有些冒昧,可以请你听我讲一个故事么?”

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去听你讲什么故事?你是谁?和我有什么关系?雷狮张开嘴,拒绝的话语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堵在嗓子里,连胸口都开始发紧。最终,他只是无言地颔首。算是默许了。

 

 

4、

 

天色渐暗,空气中惨杂着潮湿的味道,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毕竟雷狮身上完全没有可以遮雨的东西。安迷修也注意到了要变天,他显得有些局促,雷狮忍不住问他:“你这么忐忑干什么,你的翅膀不能淋雨?”“不是,只是……”安迷修没什么底气的反驳,吞吞吐吐的样子让雷狮感到异常不爽:“你到底想说什么,能不能一口气说完?如你所见这破天快下雨了,我不想在这被淋成落汤鸡。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类,淋雨着凉是会感冒生病、非常麻烦的,堕天使先生。”

听到“人类”两字,安迷修像是大梦初醒一般,看着雷狮眨了眨雾蒙蒙的绿眼睛,仿佛此时此刻才第一次将视线聚焦在眼前的人身上。我就知道,雷狮翻了个白眼:“我要不要道个歉?抱歉我并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恶魔?”

“不,该道歉的是我。”安迷修说,“耽误了你这么久真的非常抱歉……雷狮先生。”语毕,他又露出那种落寞的神情,向雷狮告别:“那么,永别了。”

他转身想离开,刚踏出去一步就被人拽住了手,抓着他的人挑起眉毛看着他,忽然笑了:“这你就放弃了?安迷修,按人类的说法,你注孤生啊。”

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却再一次被人紧紧抱住,这次对方甚至连翅膀都用上了,把他紧紧地箍在怀里,有些喘不上气,但不算讨厌。安迷修拥着他,手有些发抖,带着期待小声问他是不是想起了什么。雷狮干脆地摇了摇头,反问:“怎么,没有的话你就放手了?”“不放。”安迷修回答得极快,把脑袋埋在雷狮颈间瓮声说:“我再也不会放手了,雷狮,要做好觉悟啊。”

“哼,行啊。”雷狮顺势倚在他身上。“不过回家路上能不能用你翅膀给我挡挡雨啊?”

“……”

此时的雷狮还不知道,自己究竟招惹了一个多么老妈子的堕天使,也丝毫不在乎前世的那些事。无论如何,想要的东西就要尽全力去争夺才是他的人生信条。和安迷修将来的生活变成什么样呢?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啊。雷狮忍不住如此期待着。

END.


标题是说雷狮一念之差挽留了安哥,从此开始和堕天使的同居生活,可喜可贺。

嘛我个人是觉得爱情这种东西是镌刻在灵魂里的啦,所以雷狮对安迷修一见钟情了[。 很随便,但是随心所欲的雷狮老大干什么都会被原谅的,因为是雷狮老大啊!

但是随便乱写的我很对不起大家,总之我道歉,写的都是些啥,脑子里都是辣鸡。就算要骂可以请大家轻点嘛。

话是这么说其实根本没什么人看就是了2333
评论
热度(5)

© 尤维yuuko | Powered by LOFTER